close


神:「關於關係,你沒有什麽可學的。你只要展現你已經知道的東西。可是的確有一個方法能讓人在關係中得到快樂,那就是,以它們本該有的目的去運用關係,而非你設計好的目的。
 
關係是經常具挑戰性的;經常召喚你去創造、表現,並且經驗你自己之更高又更高的面向,你自己之更宏偉又更宏偉的視野,你自己之越來越崇高的版本。

你的第一個關係必然是與你自己的關係。你必須先學會尊重、珍惜,並且愛你自己。在你能視別人為有價值的人之前,你首先必須視你自己為有價值的。在你能視別人為有福的之前,你首先必須視你自己為有福的。在你能承認別人的神聖性之前,你首先必須認識你自己為神聖的。

這是你們尚未能聽見的訊息;這是你們尚未能接受的真理。而那就是你們為何永遠無法真正的、單純的愛上別人的原因。因為你從未真正的、單純的愛上你自己。
 
因此我告訴你:現在並且永遠以你自己為中心。在任何一刻好好看看你是什麽、做什麽、有什麽,而非別人怎麽樣。你的救贖並不能在別人的行為中找到,只能在你的反應中找到。

只有一件事你可以做。你必須尊重你的感受。因為尊重你的感受意味著尊重你自己。而且你必須愛你的鄰人如你愛自己一樣。如果你無法尊重你自己內心的感受,你又如何能期待去了解和尊重別人的感受呢?
 
在與別人的互動過程裡,第一個問題是:現在我是誰,還有,與那個相關的,我想要作誰?往往你不記得你是誰,並且不知道你想作誰,直到你嘗試了好幾種作人的方式。那就是為什麽尊重你最真實的感受是如此的重要。」(摘自尼爾.唐納.沃許《與神對話I》) 
 
小編心得:
沈嶸老師【超越寬恕與原諒】座談會,真的是業力清除課程,經過老師的拆解,學員馬上放下心中的所有負面的情緒。

實際拆解剖析之後,原來任何事都沒有對錯的問題,對方只是做自己,所有問題都跟對方無關,會有情緒發生,問題都在自己身上。

最會影響我情緒的是我的媽媽,越是在乎的人,越會覺得全世界的人都可以不懂我,你怎麼可以?所以每次跟媽媽一聊到學院的事,我們都會吵架或冷戰。

原本依老師的帶領,我自己找到的答案是:只要我趕快努力有結果,媽媽就能安心。但是老師更深入與心對話:「如果妳真的愛妳媽媽,可不可以讓她有『一輩子都不懂妳』的選擇?」真是醍醐灌頂,我突然懂了,有時候我會以為要做很多來證明自己,其實是我沒有站在對方的角度,硬要別人接受我的觀點。

回家剛好跟媽媽聊到學院,她又開始說一些我平常聽了會生氣的話,但很意外的,我的心裡浮出一句:「妳這輩子都不懂也沒關係,反正我就是愛妳啦。」整個人非常放鬆,沒有負面情緒,嘴角帶著微笑!

真的非常謝謝沈嶸老師,解開我對媽媽二十幾年來的糾結,我終於體驗真正的愛、無條件的愛是什麼感覺,而所帶來的奇蹟發展完全超出我的預料之外!

arrow
arrow

    沈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