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週末與家人一起到日月潭玩,沿著環湖步道騎著腳踏車十分愜意!一路聽到有個老闆不停連絡處理公事,可惜美景當前卻無心享受。

大意是他雇用的一個員工,最近的行徑越來越脫序,甚至週末放假還一直私訊煩他,讓他整個心情都受到影響。他不停向人抱怨,一開始就覺得這個員工怪怪的,但請神容易送神難,想順利請走也是一個考驗。同行的人就問他為什麼當初要用這名員工?他回:「這工作不好做,你以為找人有這麼簡單嗎?」

沈嶸老師:「我開始將解決問題的責任丟回你們自己身上,每個人在宇宙當中都是個案,除非真正意識到一切的根源都是自己,才能直接解決問題。想想你的念頭為自己帶來什麼好處?沒有比較好或壞,只是當你換個念頭,就不會再產生相同的問題。」

每個老闆一定都希望找到好的員工,但是那個老闆被自己的思維限制住了,即使直覺不適合,因為「人很難找」的念頭,讓他來一個就用一個,幾年下來員工來來去去都沒有建立成一個團隊,讓他覺得始終都是自己一個人打拼,不停安內攘外,疲憊煩心。

全宇宙一定有適合的員工,好員工也希望能為好老闆工作,但是因為他不相信宇宙會將好員工帶來,於是用的人都是濫竽充數,最後只是把好員工的位置佔走了。這樣的念頭帶給自己什麼好處呢?要不要換個念頭:「宇宙會為我帶來我所設定的好員工,我值得擁有最棒的團隊。」

沈嶸老師:「記住一個觀念,與其培養一個人,不如直接選一個對的人,培養人的觀念是錯的,做領導者的人更要聽進我的話。你沒有用到對的人,或者你的人擺在錯誤的位置,那等於是跟你的成功開玩笑。你的成功是一個錯都不能有的,即刻就要找到那個對的人。」

自從沈嶸老師打開荷魯斯之眼後,提升到更高的宇宙視角,全面性俯視!老師一直為我們指點捷徑,但無法為我們踏出那一步,只能不斷提醒直到我們聽進去產生改變的行動力,眼前所見的都是自己的選擇,快下一個「我選擇的每樣東西對我而言都是對的」的決定吧!謝謝老師,謝謝學院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沈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