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投資這個領域,你必須終身學習,因為有兩個很重要的理由:

1.市場會變 
2.你會變
市場會變:學習投資和我們以前學習物理化學不一樣,它是沒有什麼標準答案的,而且它還會隨著時間而改變,投資理財並沒有所謂的標準公式,你並無法從某一本書找到一個必勝的公式,然後從此就賺大錢⋯就算讓你找到了一個你覺得很有效的方法,過個幾年以後,也有可能變得慢慢不管用。巴菲特早期是用他師父葛拉漢的方法,去算出每間公司的內在價值,然後去買那些所謂價格遠低於價值的股票,最好是可以打個4折,假設算出這間公司每股價值100元,如果你等到它的市價跌倒40元,那就可以買進!在當時那個年代這種股票還蠻多的,巴菲特也靠了這個方法,賺了很多錢。但隨著時間的演進,人們逐漸變得聰明起來,很多人也都會這樣算,只要跌到90元、80元就會有人開始買,所以它很難跌到40元⋯最後,這些顯而易見的便宜股票就消失了⋯所以巴菲特後來也去學習新的方法,並將原來的方法加以改良,時至今日,他的成就才得已超越他的老師!因此我們要有個體認無論你是想要投資股票、基金、房地產,這些都不是一成不變的!十年前誰知道智慧型手機會那麼紅?並且徹底改變人們溝通的方式!那十年後呢?世界本來就瞬息萬變,你想要不停的賺錢,唯一的方法就是不斷學習。其實你會變的意思:是因為你的年齡、收入⋯等等財務狀況會隨著時間而改變,所以,適合你的方法也會有所不同,當初我只是一個基層的員工,一個月3萬元,現在我已經升到經理了⋯
當初我沒有背什麼債務,現在每個月都要繳房貸⋯這些狀況都會影響你的投資決定。
你必須每隔一段時間,重新檢視自己的狀況,自己當初所學的方法,是不是還適用現在?如果我們只是一直沿用舊的思維、舊的方法,那賠錢是很正常的!關於投資,沒有捷徑!不斷學習是很重要的,所以,想要靠投資賺錢早點退休,學海無涯,不要猶豫,趕快開始行動吧!歡迎您來上我的座談會!
以上是成功紫牛學院的淑娟老師提供,歡迎您向秘書預約我的座談會,讓您的投資理財不當機,謝謝!預約專線0918-603-818 學院秘書
arrow
arrow

    沈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